我们本想在对方身上找到力量,却在这一场脆弱的泪光中相逢了。

和Mieao聊聊天吧


——在想既然部长们有核心抑制,那么相对的员工/研究所工作者也会有,于是就有了这篇

——并不是严肃的oc,随手的一些摸鱼罢辽,角色为内容服务。名字随便写的。

——时间线应该是在研究所,至于在和谁对话,我更倾向于是C

——希望所有思考者都能与自己和解


———

你好,我是Mieao,一个普通的工作者,我猜你现在一定有任务要分配给我,而我也并不需要在自我介绍上花费时间,对吗?


——是


好吧,除非紧急的事,请在一天前告知我,我需要提前更改计划表,当然,没有事是最好的。

(看表)交谈到此为止,下一次的休息时间在两小时后,请把任务内容和详细的要求通过邮箱发送给我,我会在两小时内做出调整和回复。


———


来尝下我泡的茶,我今天把温度掌握的刚刚好。怎么样?


——还不错

——饮水机可以自动调整你需要的温度


是这样没错,但如果每次都做得完美,就失去了恰到好处的那份特别的惊喜。

好吧,我知道你并不这样认为,我怎么会想和你谈起这么幼稚的事,让我猜猜,你在想“这家伙的快乐简单到愚蠢”对吗? 

我没有别的意思,因为我也这样认为。

说到底,我只是在创造“快乐”这样的心情,因为我不曾拥有。

还在上学的时候,我会和同学谈论一些深刻的哲学问题,但是时间久了,我发现似乎只有我一个人把这些问题当做是很重要的事,而他们与我谈论这些时,也只是“谈论”罢了。 

后来有个家伙对我说:只有你一个人会为这种远在天边的事忧虑,只有你为它们郁郁寡欢,为什么不多留意能让你快乐的事呢?

但事实上,想到那些身处不幸的人们,我就没办法为那些幼稚简单的快乐而高兴起来。

我想去改变,但我以我的力量什么也做不到,于是我只好接住茶水温度创造的快乐。

可我又能接纳它多久呢?


———



午安,现在是休息时间,你最好把工作的事咽回肚子里。



——可以

——那你聊点什么把休息时间打发掉再去工作吧



我也这样想,休息时间的确可贵,但我并不想一个人独处,这也是我会在休息室的原因。


很难想象吧,一个社恐工作狂能说出这样的话。



——确实

——确实



但事实上不管在哪里,就算是独处,我也能感受到对话的进行。只是交涉对象的差异。

如果是在共事者之间,我或许能听到一些奇闻异事,八卦,或者随便什么好笑的快乐废料,但如果与我自己对话,我也许会疯掉。

不停的思考,从历史到未来,从自我到社会,死亡,自由,孤独,意义,她的灵魂游荡,肉体却无法跟上,气急之下会做出什么伤害自己的事,那是我不能允许的。

而置身于团体中听那些垃圾活要安全的多,至少游戏和八卦不会让我对自己失望以至于掉san。

和你?你没有发现从头到尾只有我一个人在自言自语吗?

总之还是很感谢,毕竟你在旁边,我不会做一些出格的事。(看表)我该走了,休息时间结束了,谢天谢地,今天san值也保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。


————


早安。



——你看起来状态很差

——你的san值似乎很低



Anna听到了我们的对话,事实上她只听到我把大家的休息闲谈比作垃圾话。现在,有我在的场合大家就会安静下来。

你觉得我在为人际关系担忧?那不可能,我很清楚我在团体中的定位,而且,只是这种小事,大家用不了多久会发现我的态度于之前或之后没有什么变化。而交谈又是不可避免的事,人们很快就快忘记这件事。

我只为自己这几天必须要独处而感到不安,事实上,这已经发生了,我没办法面对自己,以及看清身边的人是多么的…

我的这种傲慢和冷漠不只让你感到不适,我也在被它侵噬着,但我改变不了什么。

谁也无法理解谁,我也不愿意再解释了。

我曾把我对宏大问题的思考,一遍又一遍地解释,真诚又热情,一遍又一遍。

可我只得到失望。


只有我为远在天边的人们忧虑。

只有我郁郁寡欢。

只有我一个人无法感受快乐。


我傲慢,清高,我看不起那些人,但我同样是个什么也改变不了的废物,不可以吗?

和他们比起来,我至少清楚自己的处境,而不是只会快乐的废物罢了。

到此为止吧。


———


早安



——你看起来比昨天好一点了

——你的san值似乎恢复了



多谢关心,事情坏到极点总会有转机,虽然我不知道是否达到了极点。

有时候自己的想法会不受控制的跑出来,而我需要为它们建立更温和更坚固的囹圄。


——希望你会好起来

——那么你的确是这样想的了


是啊。

你在疑惑为什么我毫不掩饰吗?不会担心你对我的看法?这都无所谓啦。

因为我们终究是彼此生命中的一个过路人,我很清楚,我们不会对彼此有更多的了解,不会对彼此有更深的影响。

这些交谈也许让你对我的印象很糟,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,我对你而言,不过是在等末班车时随便的一个搭话者,你会记着十年前的昨天和一个同样赶末班车的人聊了什么吗?

别为我担心啦。

 

  

 

为什么你会为这种微不足道的事而开心

我没办法与你共情

我不理解,我也不想再理解了

求你了,让我忙起来,不要让我有停下来思考的时间

我的生活早就结束了

 

 

随你怎么想,这与我无关

我只需要解渴,用哪只杯子又有什么区别,只是容器罢了

别拦着我,别和我说话

你没办法改变,我也一样

我们都只是残缺的容器,不曾见过水为何物

 

 

我的构想全都是白日梦

为什么不能用自己陷入沼泽的水去解救岸边处于火海的人们

如果能做一个帮助他人的人,即使是杯子,我也很乐意

你听到那哭声了吗,尽管遥远,但又真实的存在着,你只是不愿意回头看看罢了

我为我微不足道的快乐而向处于不幸的人们道歉


 

———

早安,前辈。

我的确在作茧自缚,这些不幸由我一手创造,也许都市的不合理会消失,但更可能的是出现了其它的不合理将它覆盖。

我能做到最理智的事就是旁观,一旦身陷其中就会被非理性的浪潮卷走,没有人是错误的源头,也没有人能为之收尾。每一个人都时时刻刻在创造,坚信自己的正确性,并将自己的造物填入这个混乱不堪的都市之中。

一些人抱着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改变都市,另一些人试着毁灭它再将其重建,可这一切对于都市来说都不过是同样的行为罢了。

都市并不在乎人们做了什么,就算他们因为自己的愚蠢致死,也不会因此对谁做出挽留。

或许大家一同协商出一个的共同的目标并为之努力能做得更好。

好吧,我也知道这相比之前的全部是个白日梦听了都要表示做不到的事。

那么,前辈有什么安排给我的任务,我会尽力而为。

我想,我的态度已经很明确了。


 

 

 

 

 


——Mieao有没有好起来我不知道,但是写完以后我已经超脱了。

最后还是希望所有思考者都能与自己和解

评论
热度(4)
©蒲兰普落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