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本想在对方身上找到力量,却在这一场脆弱的泪光中相逢了。

【BA】一些日常

一些在学校的摸鱼

是日常

有一些私设

大概包含了一些之后文里的设定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遇到Ayin之前,Benjamin从来没有为人际交往头痛过,至少在如何恰当地把握距离感这方面,Benjamin向来没有如此小心过。

在他这里对待他人只有一种方式,即仅很于点头之交的同学和老师,Benjamin甚至在一年的共处中都没有对应起他们的名字和面孔,但Ayin一出现就站在了另一个极端,以一己之力平衡了Benjamin的社交天平:他急切地想让Ayin看到自己。他从没在哪位老师的课上这样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,尽管偶尔的讨论拖堂让昏昏欲睡的同学们感到厌烦,但Benjamin并不在乎那些他记不住的人的想法。

“所以,为什么不创造机会和Ayin老师多聊聊天呢,比如课后问他一些题目,顺其自然的就可以和他搭上话了。”Noah在课间整理笔记时回过头来,对Benjamin眨眨眼。

“但总觉得课余时间还要去打扰老师不太好,万一老师是那种工作生活分明的人呢,万一其实老师一直被我过于活跃的问个不停而烦恼着呢?”Benjamin半趴在桌子上,又往墙角缩了缩,好像他才是那个被打扰而感到委屈的那一个。

在之前Benjamin从Noah那里得知,AC来学校开展巢中的项目普及是得到特批的,于是接待室自然就成了临时办公室,负责实践课的Carmen一天时间基本全部花在植物园中,办公室自然也就选择了离植物园比较近的地方,接待室就只剩教授理论的Ayin老师独处——这才是Benjamin愿意来的理由。

走廊里空荡荡的,靠近窗边还能听到水滴落的啪嗒声——早该融化的积雪在一连几个阴天中苟延残喘,只在角落里缓缓消耗着冬日未被冻结的生命。

Benjamin搭上门把手,将排练已久的说辞在心中飞速闪过一遍,敲门,手腕下压,抽回手,这一切如同正常运转的机器,唯一与他演练中不同的是逐渐加快的心跳,让他的胸口处有种粘腻的不适感。

但办公室没有人,Benjamin松了口气,有一种说不出的——轻松?他也不清楚,可能从头到尾他就没想过与Ayin老师在课后的日常交流,尽管他有时会在课上留意一些并不重要的东西来猜测Ayin的生活,但这不意味着他想更多的参与到Ayin的生活中,Benjamin潜意识中认为,Ayin会和他一样,不会过多的关注无关紧要的人,而他也不想以无关紧要的身份融入到老师的生活。

出于自身的一点,Benjamin也不希望有人会打破他平衡的人际平衡,占用他为数不多独处思考的时间。

于是Benjamin小心地关上门,但是退后的脚步被门槛拦住,他身形一斜,手中的书本和里面夹带的演算纸和附页笔记散落一地。

他跪坐在地上开始整理,并不算工整的草稿被打乱后像被重新组合过,看不出有什么先后顺序。B倒吸一口气,暗暗咒骂自己早该注意草稿的书写了。他将少数几张能辩清字迹的笔记和作业整理出来,理齐了纸张的边角放在一边——那是要交给Ayin老师的。之后他便开始在窗台上,根据上面的过程排列演算纸的顺序。但是他很快就从几张纸中找到了几处推导的繁琐之处,Benjamin从口袋里摸出签字笔,在浅色笔迹上加了几处注明。

“这里,你抄错了a与α。”

在Benjamin猛的一哆嗦中,他回头看到了他此刻并不想见到的Ayin老师,但是Ayin没管他的反应,接着向下说 :“所以你会认为这里的推导可以省略,但那只是一个数字的巧合。”

“还有,地上那份作业的猜想,在学科理论上可以肯定,但在实际应用上还有待考虑。”

“呃,我不是故意把它扔在地上的。”

“是的,你把它整齐地摆在地上。”

Benjamin在一瞬间对于Ayin老师的想法全都消失了,他从未没遇到过这种情况,只能听到心跳的速度异常的吓人,略高于常态的脸颊温度和脊骨那一瞬涌上的微小电流感,这些不会欺骗他,他的确产生了一些不该有的反应,就好像一些微妙的情感越了界。但这也不会是他想象中最糟的情况,他从未这样手足无措过。

此时Benjamin只是在心里咒骂Noah给他出的shit一样的主意,以及他那炸毛的草一样的演算被Ayin老师看到了,他恨不得钻进草稿中装作一个若无其事的希腊符号。

Ayin见他并不回答,只是在纸上划着式子,就蹲在地上帮他整理。

Benjamin被吓了一跳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,扔下笔也蹲在地上开始整理,但完全只是草率的把纸张摞成一沓,他已经把所有东西全都忘记了,只希望自己是那个写错的α,被抹除掉,逃离这个令他浑身上下都不对劲的地方。

但在Ayin眼里,Benjamin就好像一颗被雨打湿的落魄狗勾,又眨着眼睛好像在为自己的落魄而向他道歉,至于为什么落魄,Ayin把这归结为“被指出了他这样的学生不该有的失误而惴惴不安”,于是提议去他的办公室里慢慢整理,顺便喝一杯热可可。

之后,一个在老师办公楼从不出现的灰头发男孩便顺理成章的成为Ayin的课代表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8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蒲兰普落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