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本想在对方身上找到力量,却在这一场脆弱的泪光中相逢了。

[nt群新年联文联画活动企划]虚空

主题:

反乌托邦(对不起写high了完全跑题了

有点辩论组和君臣组

个人方面是想试试用对话塑造人物

承认吧你就是ddl前摆烂

3700+   半rpg形式

 


【第一幕】

 

Entj:...这是哪?

Entp:你醒了,boss。告诉你一个坏消息,我们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,但是我们被困在这里了。

Intp:已知的信息是,我们的一部分记忆被封锁了,想不起来什么是很正常的。

Entp:而且,只能这样用对话框聊天,没办法和周围的东西交互,因为周围的一切...都是空白的,没有被设计进去的内容,是不可以被探索的。

Entj:也就是说,我们没办法自主行动?

Intj:(沉默)

Entp:是的,你看就连intj不说话也只会出现这样的括号加上文字,多有意思!我还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体验,你说是不Intj

Intj:(沉默*2)

Entj:诶呀居然出现了乘法,真想好好研究一下这行字后面你是个什么表情。

Intp:确实,就连打瞌睡(#打瞌睡)也只会出现这样的符号,如果是睡着了会是什么表示方法,好想试试(#好想试试)。

Entj:喂喂别乱来啊,这种环境对我们很不利,可以肯定我们的感知是存在的,只是能表达的部分有限,即可以肯定这是一种非正常状态,也就是说,一定有什么方法可以摆脱这种状态找回现实。

(任务更新:回到现实)

Intp:ohhhh出现了,是系统流,这个我熟!(#兴奋)

Entp:这个我熟!(#兴奋)我还没体验过这种…呃…被困在一次元的系统流!等我出去了一定要写本回忆录大赚一笔!(#兴奋*2)

Entj:停一下啊你们两个!你们完全不担心现状吗?既然能调查和表达的东西有限,那现在最重要的是整合已有的信息。Intj你的想法是什么?

Intj:我在想一定有一个更高的存在正注视着我们,meta元素在系统流里是肯定的。

不是吗?正在阅读这句话的你。(#笑)

Entj:行了,一个一个的,能不能务实一点!报告情况!立刻!(#拍桌子)

Intp:居然有桌子!!可我们之前完全没有注意到(小声)

Entp:没错,桌子,之前完全没有桌子的信息,但是entj你一激动就触发了这个交互,可见在这里,我们需要激怒你才能获得更多的信息(#忍笑)。

Intj:虽然但是(#捂嘴)。

Intp:的确是这样(接上)。

Entj:很好,既然交互需要这样触发,我们从Entp下手,让他不停的说话,做奇怪的动作,看看都能触发什么交互,获得更多的信息,作为第一生产力(#笑)

Entp:boss,你真的会被吊死在路灯上的,就是这个(#指向路灯)

Entj:很好,新的道具出现了,路灯,去看看有什么更多的信息


【路灯:这里曾收割过许多人。上面贴着一张字条】


【这里是虚空,匮乏的信息是必要的,为了维持永恒的秩序,一切疑惑来自于感官的缺失,与外界不必要交互的被筛去,只剩文字,但是

可以用Intp交换 信息

也可以选择与虚空和谐相处 】


Intj:这?就是字面意思?没有其他的?

Entp:不行,不能

Entj:但这一切都没有进展,就连文字信息,也少得可怜。

Entp:破窗效应在这种情况下,会发挥到极致。

【信息】的介绍太过简单,如果只是一个无效的信息,这样的豪赌,代价太大了。

Intj:但就是过于概括,所以它有无限可能。

Entj:你的想法是什么?(没有回应)

Intp?(#回头)

 

(Intp已经不在了)

 

 


【第二幕】Intp的场合

 

她坐在数据流搭建的空间里,以她为原点的坐标系向四周延伸,偶有微弱的光点在远处被她吸引过来,但它们并不相融,光点在她面前闪烁几下后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回归原点了吗,可是本不该有原点的。”她对着无穷远的光点自言自语,它们像银河一样倾泻而下,汇入她的坐标。

如何理解虚空,她向一个光点解释:当你走向无穷远的我,于我而言,你只是走了一个【无穷远】的单位,但在你的感知体系中,我就是一个【虚空】。

不过,这不重要。她起身抖落了她在这个空间里留下的痕迹。这种把戏只能在我尚为学生时成功,你给我建立的框架,给我强加的条件,一股脑塞给我的信息,并不属于我的考虑范围。

现在,我向你宣告,我要离开这里(原点),这是我的选择。

Intp:我的想法很多,但无法通过现有的形式传达给你们,显然,突破口就在这里,我的想法不重要,重要的是…我能做到什么。

我不会消失,在这种文字游戏中,除了对话,没有更多我的信息,不要想象我经历了什么才离开,不要自责,不要停下,你们可以理解为,我闭麦了,进行一个短暂的休息。

 

她看到自己,一个坐标系中的光点,向着被她命名为虚无的方向,进行了一个无穷远单位的旅行。

 

  

 

【第三幕】

 

(过了很久,但事实上一切都进行的很快)

Entp:我很在意一点,我们获得了什么【信息】(#强颜欢笑)

Intj:你的衣角有褶皱(#叹气)(转椅也随之吱呀了一声)

Intj:衣角…转椅…就这样,还是文字游戏。

没有实物,只有文字,真是吝啬啊(指向悬在半空中的虚拟屏幕)

Entp:任务更新了吗,(电子屏幕出现在手边)还是【回到现实】,完全没有变化…

Intp你看到了吗,让我猜猜下一个是谁?是我对吗?

(电子屏幕显示 用Entp交换【信息】)

Entp:哦~这样,意料之中。

Intj:等下,(回头看向Entj)我有些东西要和他说,先回避一下…boss。

 

 

【第四幕】

 

Entp:So what should we do?

Intj:Intp换来的信息我们还没有充分挖掘,一定还有更好的办法,但她可能会对你下手。

Entp:你以前可从来不用“一定”这样绝对的词啊,就算是十分肯定的信息,你也会在前面冠上“可能”“或许”的前缀,我可是第一次听你说“一定还会有更好的办法”而不是直接摆出“更好的办法”,你在为我着急,但又无能为力,是吗?

Intj:(#沉默)…我想,也许是的。

Entp:意外的坦诚呢,如果可以,我真想狠狠掐你一把确认一下你是不是真的,还是我在做梦。

Intj:…不能理解(为什么是掐我啊)

Entp:顺带一提,我能看见你在想什么哦。

Intj:(#思索)准确的说,你看到的并非是你的,而是经过筛选之后,“它”——更高的存在看到的。

Entp:为什么在这一点上这么肯定?

Intj:因为如果你真的全然看见,就不会是现在的反应。

Entp:真是残忍啊Intj,只让我猜,倒不如让我直接动手。

Intj:啧,你可以试试

Entp:噗,这不着急,出去之后有的是时间,你在我身上得到你需要的全部信息了吗?

Intj:足够了…告诉Intp,她的选择很明智,把这种抉择推给我们,不愧是她。

Entp:是啊,躲开了一切自己不擅长处理的事,接下来就是你和Entj的地狱了,不过说起来,这种场面只是想想就已经令我兴奋了

Intj:乐子人,小心报应。不过等她出去后,也达到另一种地狱了。

 

 

(但这时Entp已经消失了,Intj拿出外套里的手机,发了一条消息出去)


 

{boss,完成了}


{很好,(定位)我这里有新发现}

{在此之前,我也有新发现}

 

 

【图片:用任意一人交换 信息 】

 

 

 

 

【第五幕】

 

{不过我不打算继续陪你了,你就继续进行自己的探索吧。}

 

 

 

【第六幕】Intj的场合

 

为什么是四个字母而不是其他?

我们应该有名字,而这四个字母更像是把我们像商品一样在货架上分类,为了方便区分。

我明白这些并不重要,但我没办法停下思考,我没办法。我们是谁?是这四个字母代表的一类人,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,我不想知道,但我没办法拒绝得出的真相。

抱歉,我没办法继续坚持下去了,如果有谜题,那我尽力解决,如果有敌人,那我会打败他,就像是rpg游戏一样,总有一个解决方案,但是这个虚无的空间里,没有谜题,没有敌人,没有目标,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我们自己,我停不下来思考,但本身思考就是错误的,它在这个信息有限的空间里毫无意义,它让我们失去队友,但没办法解决任何问题,没办法找回真实。或者你可以理解为,我的能力帮不到你,但牺牲一个人所给出的条件可以,一定要在这两者之间做出选择的话,我希望你能理解我的选择。

 

 

【第七幕】

 

 

Entj走在这片被命名为虚空的空间中,但事实上恰恰相反,她想要的一切都触手可得,一切都按照她的设想中进行(除了队友脱队的速度快得吓人),但这些处在一个共同前提下,它们并非都是真实的。

不会我真有那么差劲吧,就算是,我们也该搞个圆桌会议,谈谈出去的条件,这样擅自离开,留我一个人真的会有随便找个路灯结束了的冲动。

她在虚空里游荡,想找到更多的信息,她看到了Intp留下的痕迹,她停留过的坐标还散落了一些黯淡的游丝,可哪一个光点是她?Entp和Intj停留过的空间还留有对话的余温,但也是切线般从她身边浅浅掠过,消散在无穷远的方向。

她回到了路灯旁,没有衣柜连接着两个世界,也没有羊怪的指引,但她可以创造,只要她想,那就可以被实现。就算在她身边没有其他人的支持。

那也一样。

 

 

路灯下的影子摇晃了几次,为无名者敲响丧钟。

一下,两下,三下。

昏黄的光包围着她。像刚开始创业时那个动不动就罢工的灯泡。

 

但是谁也没有介意。

  

  

 —End—

 


Intp:为什么第一个是我?啊,我这里有提示,插件未响应.jpg 我再不出来修bug就进行不下去了,啊,好不容易整个活(乐)

Entp:为什么第二个是我?因为我知道Intp的整活我们是串通好的啊哈哈哈哈(乐)

Intj:为什么第三个是我,为了给Entj营造氛围让她好好反思一下年终奖金的事,虽然不发我们也不会革她的命,但可以逼她自己动手(乐)

Entj:哈?

 

评论(4)
热度(98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蒲兰普落
Powered by LOFTER